| 举报 切换到宽版

电信人家园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
军衔等级:

  新兵

注册:2020-1-14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22-7-7 00:42:23 |只看该作者 |倒序浏览
       如题,18年9月入行施工类,至今有3年多矣。一直在地市打混,从小小助理开始,做到项目经理(这里不得不吐槽下,电信项目经理不算经理(狗头保命)),上到对接工程无优组长主任,下到安抚分包现场工头工人;送过礼,接过红包;现场跳过纤、贴过标签,办公室开过票、银行卡转过账。遇到过困难,也解决了困难。走到今天,终于扛不住,不得不羞耻得离开,用一个大学时代最喜欢的LOL主播的那句话,崩撤卖溜......
       这几年间,大大小小事情都做过,不当人的事情虽然少,但是也碰过,幸好没出现过大问题,总归有惊无险。从项目进度跟不上被无优组长硬怼到无话可说,两个人在马路边内心里深切问候对方母亲,最后被投诉到省办事处要求换人,到公司现金不够忽悠工头工人现行进场施工,慢慢看他们陷进电信施工的巨坑,到头来周身债务找我要钱没有......本人深感遗憾,下个甲方,下个队伍接着继续。
       哎呀,说了一堆,还没切进主题,那就是—— 一切工程问题都是成本问题,我的话说完了,谁赞成,谁反对?其实业内的都懂,说得再多也没用,毕竟小角色,改变不了什么。不过从19年的最低降点,到今年的有所起色,预祝电信施工还能再创辉煌。
       套用【黑金】里面梁家辉开会名场面,迟到、分包、追加预算、打人等等,原来招就被人玩烂了,只是当时还未醒悟,现在嘛,一个字,难受!


举报本楼

军衔等级:

  上将

注册:2014-7-24993
2#
发表于 2022-7-7 07:38:35 |只看该作者
经济是基础,不是全部

举报本楼

军衔等级:

  下士

注册:2015-2-1519
3#
发表于 2022-7-7 14:46:10 |只看该作者
这是骗人的伎俩呀,还是别这么搞了。
没钱就别搞工程了,不能坑人啊

点评

十小时加加速  怎么说呢,不算骗人,毕竟分包老板都是打从心里相信自己能翻身的,自然相信能解决下面队伍的结算问题。 12年13年2G和WLAN肥了很多厂家,一条天线敢卖两千以上;14年15年16年大搞4G,施工降点也高,很多小工头在那个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7-8 01:53

举报本楼

军衔等级:

  上校

注册:2013-12-3130
4#
发表于 2022-7-7 16:02:34 |只看该作者
已阅!~

举报本楼

军衔等级:

  新兵

注册:2020-1-14
5#
发表于 2022-7-8 01:53:34 |只看该作者
lanego 发表于 2022-7-7 14:46
这是骗人的伎俩呀,还是别这么搞了。
没钱就别搞工程了,不能坑人啊

怎么说呢,不算骗人,毕竟分包老板都是打从心里相信自己能翻身的,自然相信能解决下面队伍的结算问题。
12年13年2G和WLAN肥了很多厂家,一条天线敢卖两千以上;14年15年16年大搞4G,施工降点也高,很多小工头在那个时间节点起家。17年到19年前半年,施工这块基本跟华为的皮飞设备绑定了,华为财大气粗,油水还是有的,19年下半年到21年,算是经历了最黑暗的时期,降点低,5G合路施工费低,人工成本高,然而生命总会自己找到出路,跌跌撞撞还是挺过去了。到现在,眼看好像要到春天,大把现金见底的老板们,雄心壮志,意在重回巅峰,机会太渺茫了。想起刚入行的时候,前辈们说起进村进镇做宏站,别人就差敲锣打鼓欢迎,看今天选址小小物业电工都要收茶水费,流程走起来得急死人......

举报本楼

军衔等级:

  一级军士长

注册:2012-9-550
6#
发表于 2022-7-8 08:42:05 |只看该作者

举报本楼

军衔等级:

  上等兵

注册:2016-9-266
7#
发表于 2022-7-8 08:59:27 |只看该作者
既然说到成本问题了,那甲方的锅也要扯开看看,为什么土建施工现在坑少了,电信施工逆市而为?

点评

十小时加加速  在下拙见哈,电信怎么能跟土建比较呢,市场都不一样,一个小区楼盘土建都上E,一个地市全专业一个标段都不一定有这么高,电信施工材料分甲供乙供,土建我没怎么接触过,不知道有没甲供乙供这回事....而且专业性也不太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7-8 16:56

举报本楼

军衔等级:

  下士

注册:2011-7-296
8#
发表于 2022-7-8 10:23:58 |只看该作者
同事天涯沦落人

举报本楼

军衔等级:

  下士

注册:2011-7-296
9#
发表于 2022-7-8 10:26:24 |只看该作者
除了没有被甲方投诉过,其余的都一样啊

点评

十小时加加速  老哥!(握手)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7-8 16:48

举报本楼

军衔等级:

  新兵

注册:2012-6-24
10#
发表于 2022-7-8 15:43:05 |只看该作者
感同身受
13年毕业就去当监理
那时候刚刚开始部署4G 搞了两年
后面去做建筑项目的国标光纤
市场激烈+电信建设办公室(由电信联通移动各派一个人成立的“义务小组”)
经过上述义务小组的一顿操作GDZH的所有建筑工程项目都在他们三个人手上玩弄
做施工的也不好过

举报本楼

军衔等级:

  新兵

注册:2020-1-14
11#
发表于 2022-7-8 16:48:13 |只看该作者
zhuminradio 发表于 2022-7-8 10:26
除了没有被甲方投诉过,其余的都一样啊

老哥!(握手)

举报本楼

军衔等级:

  新兵

注册:2020-1-14
12#
发表于 2022-7-8 16:56:47 |只看该作者
kaka8008 发表于 2022-7-8 08:59
既然说到成本问题了,那甲方的锅也要扯开看看,为什么土建施工现在坑少了,电信施工逆市而为?

在下拙见哈,电信怎么能跟土建比较呢,市场都不一样,一个小区楼盘土建都上E,一个地市全专业一个标段都不一定有这么高,电信施工材料分甲供乙供,土建我没怎么接触过,不知道有没甲供乙供这回事....而且专业性也不太一样,一个是横平竖直(土建),一个是曲径通幽(电信)。甲方也就运营商,锅肯定有的,不过鄙人接触不到,说些模棱两可的出来,反而贻笑大方,退了退了

举报本楼

军衔等级:

  上士

注册:2008-11-264
13#
发表于 2022-7-13 10:40:34 |只看该作者
深深感受到楼主对于 电信施工服务行业的 无奈、心酸和气愤。真的不容易,理解。。。。。。

举报本楼

军衔等级:

  四级电信军士

注册:2012-7-2716
14#
发表于 2022-7-14 11:33:28 |只看该作者
一样的,搞电信工程重的是量不是单个利润,要有垫资能力,付款不算太慢还是有盼头。当然,苦逼是一定的,这个总那个总的紧张的时候请个客都要盘算盘算

举报本楼

军衔等级:

  列兵

注册:2019-5-214
15#
发表于 2022-8-1 10:12:25 |只看该作者
主要是现在中标的折扣越来越高, 没钱啥都不好干

举报本楼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|

( )|联系我们 |网站地图  

GMT+8, 2022-8-13 01:47 , Processed in 0.062500 second(s), 17 queries , Gzip On.

Copyright © 1999-2020 All Rights Reserved

回顶部